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移動迷宮首集在這波青少年反烏托邦型態小說改編風潮中,已經算是較晚推出的作品,但對部分觀眾而言電影本身節奏明快,比起飢餓遊戲每集開場落落長的鋪陳,巨大的迷宮和蟄伏在迷宮裡的怪獸,抓住一線生機逃出生天的主線簡單明瞭,很明顯的故事第一集結尾吊足觀眾胃口,男女主角的真實身分也留下伏筆。

 

挾著第一集不錯的人氣,第二集焦土試煉隔一年緊接著推出,免疫者(青少年)逃出了迷宮的禁錮,但卻沒有真正逃離由龐大組織操控的殘酷實驗,逃出虛偽的庇護所奔往焦土沙塵是不得已的選擇,相較上一集由實驗室產出的鬼火獸,這集的怪物是因為太陽閃焰過曝感染的人類狂客,狂客的設定近似於28天毀滅倒數的感染者神出鬼沒速度飛快,不少驚險的情節建構在狂客隱身黑暗之中的突襲,下水道探險的橋段雖然刻意卻也效果十足(頗噁心)

 

第二集也將外面世界的破敗完整呈現,傾倒的大樓廢墟和城區是一望無際的塵土黃沙之中的唯一陪襯,僅存的人類意志消極甚至願意與邪惡組織為伍,隨著故事的推展,隱身於群山之中的反抗軍也在後半段登場,看似逃出生天的狀況卻也沒維持太久,歷經迷宮的亡命奔逃和焦土的意志試煉,損失的每一個夥伴和親痛仇快的背叛,終將挑起最後的決戰。

 

整體上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與上集相比表現持平,不像飢餓遊戲續集的製作規格明顯擴大許多,劇情的轉折也不太難猜測,看過不少對小說原作三部曲的評價並沒有特別突出,希望的電影版的最終章能交出不錯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