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仙碟仙" 基本上把過往恐怖片和華人觀念裡的碟仙,當成電影情節出發的媒介,反倒不是真正的劇情核心。

三大鬼后自然各有擅場,不過羅蘭礙於劇情角色的設計並非關鍵,鮑起靜飾演的委託客戶黃太,邵音音飾演的深諳法術神鬼的姨婆,的確為劇情畫龍點睛,但其他角色在三位前輩之前表現相形失色。

另外平心而論電影的步調忽快忽慢,部分橋段尤其鬼營幢幢的驚嚇場面處理並不流暢,由於在看片之前已經事先看過完整預告,大部分的重點也在預告一覽無遺(唯獨結尾重頭戲保有些神秘感)

"碟仙碟仙"在製作上由近年靠都會愛情系列見長的導演葉念琛身兼編劇與監製,葉導之前也與王晶合作過一人一段的"猛鬼愛情故事",不過比起在"猛鬼"一片中葉導執導的第二個故事"旅行",在故事中有點玩轉自己以前作品的手法(連演員也幾乎清一色是有合作過的),碟仙碟仙算的上是葉念琛第一次完全原創的獨立故事,也是第一次協力製作的恐怖驚悚題材,而導演黃柏基也是第一次執導靈異題材,比起之前的"殭屍""鬼夜:迷離夜/奇幻夜",表現相對平庸。

相對於西方國家對於通靈板Ouija board的文化,華人世界普遍對碟仙更是多有忌諱(孩之寶都能出產Ouija board的玩具,但華人的碟仙更為禁忌),電影自然是抓住了一般觀眾對於碟仙的既定印象,再套入主角們受人之託為錢大膽嘗試的情節,以至於惹禍上身,只不過當故事一切真相大白時,仍是不脫冤魂索命因果報應的戲路。

最後,因為觀影當天座位旁邊就是音響附近,與其說被音效嚇到倒不如說是被音效疲勞轟炸,恐怖鬼祟的襯底個人感受用的太過頻繁,雖稱不上是缺點,但效果反而有點打折。

 

碟仙碟仙 Are You Here (2015)    

arrow
arrow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