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聖誕節前夕姊妹聯誼會陸續接到奇怪的騷擾電話,佳節時分準備歸鄉的姊妹會成員之一的克萊兒離奇失蹤,無獨有偶的警方又獲報另一起高中女生失蹤案,恐懼與不安籠罩四周...

女生驚魂記 Black Christmas (1974)  女生驚魂記 Black Christmas (1974)  

預告:https://goo.gl/rciGrp (影迷剪輯非官方,原始戲院版預告長達4分鐘)

 

印象中重拍版(絕命聖誕夜 2006)當時是去看2輪的,後來出的DVD有加長的結尾,詳細內容有些忘了,大體來說是充滿血漿的典型Slasher,看完後就一直很想找評價滿高的原版來看,果然氣氛的營造上1974年的原版算是作足功夫。開場時姊妹會成員在屋裡熱鬧聚會,屋外則有看不見全貌的凶手潛伏伺機而動,隨之而來是內容淫穢的騷擾電話,起出女生們不以為意,殊不知變態已經悄悄潛入屋內準備大開殺戒。

 

原版在凶手交代的部分處裡的比較曖昧,增添了觀眾的想像空間,安靜的室內搭配著外頭蕭瑟的風雪聲增添了不安的氛圍,警方與搜查隊夜晚又在姊妹會附近的公園發現了被殘忍殺害的女高中生,眾人不得不繃緊神經...

原版的殺人場面雖然沒有新版來的鮮血四溢,但表現仍就不俗,也堪稱是校園凶殺電影的範本,一幕屋外兒童合唱團獻唱聖誕歌曲的同時,二樓的房間內則時上演殘酷的畫面,畫面交錯增加了張力。收尾的部分不忘了再回到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閣樓,低沉的嗚噎聲伴隨著電話響起訴說著尚未完結的女生驚魂記...

 

有機會的話不妨看看這部來自加拿大的經典作品,滿巧合的才剛看完大衛柯能堡的電影"嬰靈 The Brood",男主角Art Hindle在女生驚魂記中也有演出(飾演克萊兒男友),女主角JessOlivia Hussey飾演,有認出她是驚魂記第四集中飾演男主角母親Norma Bates,演出警長的John Saxon是半夜鬼上床中女主角Nancy的父親。

 

arrow
arrow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