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亞倫艾克哈特演藝生涯首次挑戰驚悚作品,講述一位備受爭議的驅魔師能進入中邪者的意識來驅逐惡靈,當他進入一位受害男孩的意識準備驅魔之際,卻被迫面對自己不堪的過去。一切將超出他的控制……。(開眼電影網)

卡內陰 Incarnate (2016)  

預告:https://goo.gl/datdhw

 

亞倫艾克哈特繼"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I, Frankenstein"之後演出的另一部恐怖驚悚類型片,聯手娛樂片導演 Brad Peyton(加州大地震 / 地心冒險2)推出融合科學與驅魔題材的作品,開場主角賽斯潛入被惡靈附身宿主的潛意識,俐落的身手單挑酒吧內的惡靈讓人想起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拖離夢境誘惑的方法則是透過言語的辯證和有受害人記憶的重要信物為媒介,整個潛入意識的橋段宛如"全面啟動" & "陰兒房"的綜合體。

 

劇情主線是賽斯猶豫是否伸出援手,協助被惡靈寄宿的男孩卡麥隆,觀眾也逐漸瞭解到賽斯汲汲營營鋌而走險的對付惡靈的背後原因。這幾年驅魔類型電影可以說如同殭屍片一樣氾濫成災,2004的大法師:吸魂首部曲院線版算是強化了第一集沒有的娛樂元素相對的削弱了劇情的厚度,扣掉一些粗製濫造的驅魔電影,現代驅魔人/聚魔櫃/最後大法師/惡靈刑事錄等幾部算是還不錯的作品。而卡內陰則是借用了不少類型電影的手法,雖然步調上不拖泥帶水但顯得取巧,原創性不足這點實屬硬傷影片。

 

尾段的翻轉有點聯想到1408,都是氣圖擺觀眾一道的路線,可惜結局的部分一樣是一般恐怖片的套路未能扳回一成,總結來說如果卡內陰裡的橋段在觀看當下會覺得新鮮那對本片的感覺應該還算及格,是適合入門新手的作品,但對上述幾部電影都看的人而言,就是口味算多的拼盤但不會覺得特別好吃的爆米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