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https://goo.gl/Fq99Zr

誰在網路偷窺 My Little Eye (2002)  
五名年輕人應徵網路公司所舉辦的競賽,在充滿鏡頭的房子裡生活六個月,以獲得一百萬美金,期限屆滿前夕,怪事卻接連發生,事情越演越烈...!(開眼簡介)
 
DVD封面強打在幾個影展獲得不錯成績,本體故事說實在有點乏味,電影以五人(三男兩女)的面試訪談開場,緊接是四格畫面讓觀眾帶入從鏡頭窺視角色們日常作息的畫面,由於諸多的條款規定,包括夜深宵禁時間後不得離開房子等,原先日復一日的楚門秀生活,隨著公司的補給包裹內容物越來越古怪,房子有被入侵的跡象,陌生人不請自來的突發狀況等,想安穩獲得百萬報酬逐漸步步危機。

 
腳色的部分較眼熟的當屬在"絕命終結站3"中飾演Ian的Kris Lemche出演片中的參賽者Rex,以及半途闖入這場偷窺秀的Travis(布萊德利庫柏)。片子不出色的地方在於鋪陳鬆散不具說服力,急轉直下的發展徐圖的是看似很駭人聽聞的背後真相,後半段角色之間的猜忌展演的隨便,不過本片發行於2002年,倒是領先日後一部某個程度有雷同概念,但故事手法迥異的作品(雷文部分放下一段)。台灣有發行DVD,若對窺視類題材感興趣的可以湊合著看。

 

 

..............................................雷
 
 

 
幕後的真相是近似於"恐怖旅社"有錢人花錢找尋獵物的模式
差別在於恐怖旅社是在異地誘捕受害者
本片是以高額報酬當幌子吸引獵物上門
出的起高價的會員還可以親歷現場跟角色互動
虐殺的部分也跟恐怖旅舍不同
"誰"的模式是鍾於觀看角色自相殘殺(片中有疑似存活賭盤的畫面)
但電影的處理太過理所當然沒有說服力
片中人物也主動提及Snuff Film這個詞彙
算是以"凶殺影片"作為概念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