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控隧道 Tunnel  

預告:https://goo.gl/xFEajQ
劇情(開眼電影網編修):河正宇與裴斗娜主演,汽車銷售員李正秀(河正宇 飾)結束工作趕赴女兒生日派對時,行經剛開通的河圖隧道,看似平常的回家路,卻因為一陣天搖地動,讓他經歷此生最孤立無援的歷程,此刻他唯一能做的僅有撥打電話求救。同時間,隧道崩塌消息引發各界關注,除了搜救大隊,還吸引了大批聞風而至搶新聞的輕率媒體記者,以及逢場作秀只為增添政績的官員。
 
原先看到電影台廣告以為會是如同"十萬火急 Daylight"一樣的隧道災難逃生片,但本片的男主角不像是席維斯史特龍能飛天遁地的帶領一幫遇難者死裡逃生,取而代之的是戲份吃重考驗演技的受困情節,男主角雖然尚能移動但崩坍的隧道內空間有限,原以為撥通電話救援能即刻趕到,沒想到卻是至少一周的救援時間。隧道外的搜救隊與中央官員在如此危難時刻卻是狀況百出,還有敲邊鼓罔顧人命希望附近隧道炸山工程復工的可惡嘴臉。
 
妻子世賢抵達現場後,官員接二連三擁上與她不斷合照看來相當諷刺,之後也勉強打起精神在搜救現場進點綿薄之力幫忙準備伙食,而受困隧道的丈夫則是陸續發現了尚存一息的小狗與被壓在車內的另一名傷者,並出手協助這點讓充斥幽暗窒息的坍塌現場迎來了些許人性微光。
 
本片改編自暢銷小說,而電影也成功捕捉了嗜血的媒體,無能的政府官員與黑心工程商,面對生離死別時人性的掙扎與無奈,看著男主角從一開始充滿希望到枯等的救援一再拖延漸漸失去意志,而另一頭的光明世界則是滿佈醜態的爭論與攻訐,事不關己的大眾與媒體風向也逐漸導向失去通聯的主角生還希望渺茫,還不如恢復隧道工程避免經濟損失與況日廢時的徒勞救援是血淋淋的人性面貌。
 
先前曾經看過河正宇演出的"恐怖攻擊直播"算是留下不錯印象,糾結的情緒反應都掌握的很得宜,而隱忍情緒時而淚眼汪汪的裴斗娜在片中也令人憐惜,飾演搜救隊長的綠葉演員吳達洙也潤飾了繃緊的劇情氣氛,片中也是因為他的堅持才能讓男主角有一線生機。

 

電影末段男主角終於重見光明之時,記者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只為搶得第一手畫面讓人看的非常刺眼,記者提問男主角獲救的心情為何,由大隊長轉述男主角孱弱聲音的一句話,如此一針見血現場頓時鴉雀無聲令人莞爾,電影的特效場面還算有下功夫,韓國電影常見的情感炸裂的催淚與演技場面本片也是照單推出,看完電影後又不禁想起發生在台灣的基隆國道走山事件令人不勝唏噓,希望電影讓人們透過影像反思足以,不要等到災難發生了才來亡羊補牢。

arrow
arrow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