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藏不露 Office Killer (1997)  
預告:https://goo.gl/GbwZkZ
劇情:諾拉剛升上新職務,卻馬上要替上司處理吃力不討好的人力精簡,沒想到此舉觸怒了雜誌社的資深職員朵琳,辦公室陸續有人離奇失蹤,地下室傳來的陣陣惡臭,到底是誰大開殺戒?
 
飾演主要角色的兩位女星都還算有印象,女主角朵琳由Carol Kane飾演,早期作品之一是奪命電話原版(When a stranger Calls 1979)的女主角,配角諾拉則是主演水世界的珍妮翠柏虹 Jeanne Tripplehorn。本片雖然有不少殺人橋段和些許血腥場面,但本質上是一部瘋狂的連環謀殺黑色喜劇。
 
由於公司需要精簡開支,有些員工開始要在家獨立作業,上司只重營利咄咄逼人,而公司內的員工則各有各人前人後的一面。一次意外喚醒了潛藏在朵琳腦海裡的童年過往,於是被眾人當成怪咖呼來喚去的校對員開始了她的私家Office Hour,開始透過各種方法招募死掉的同事加入她家滿佈腥味的新生活。
 
電影發行的當年1997年電腦還不是非常進入並宰制人們的生活,在片中簡單發個神不知鬼不覺的E-mail好像是電腦專家一樣能把眾人唬的一愣一愣的,主流電影網站對這部的評價不太高,但如果頻率對上應該會覺得滿有趣的,但無可諱言的劇情沒有太多精彩轉折,如果不是對類喜劇的驚悚手法(驚悚成分也不太高)很能買單的人,看到英文片名可能會以為是工於心計的辦公室謀殺,實則有點滑稽荒誕但饒富趣味。
 
相較於朝九晚五(Nine To Five)或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主題在對付吃人不吐骨頭的黑心上司,深藏不露片中的朵琳則是一邊背負照顧行動不便母親又被整天叨唸的親情壓力,另一頭公司的人對她的貢獻不屑一顧,私下甚至有些同事還偷來暗去見不得人,於是所有情緒翻攪的結果從一次誤殺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本片也許沒有特別製作精良,但假如從配樂角色人物等不時吐露著尖酸諷刺的訕笑,是電影本身的核心宗旨的話,那本片倒還算稍能服眾,也許不像"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 2000)"還有餘裕諷刺上流社會的病態,但辦公室的朵琳小姐還是誠摯邀請各位來發洩一下平常的職場不滿啊。

arrow
arrow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