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原本瑰麗華貴的紅色玫瑰大宅,隨著時間的增長邪惡的生命力不斷擴張與吞噬生人,一位大學女教授著迷於靈異現象研究,決定招集一批有靈感應能力的團隊,一同找出超自然現象的真面目。

紅色玫瑰  

由史蒂芬金編劇以溫徹斯特鬼屋為原型改寫的劇本,分成三集一共4小時14分鐘,原本已經沉寂多時的紅色玫瑰留下了許多恐怖傳聞,女教授喬伊絲希望能在學術界上發表關鍵的研究證明,讓世人知道超自然現象非無稽之談。

影集第一部分描述喬伊絲招兵買馬的過程,並讓觀眾知道每位角色的特長,包括跟靈界溝通, 能看見過往或遇見未來, 感應靈體的存在。其中名叫安妮的女孩擁有強大的能力與念力,被女教授視為喚醒沉睡鬼屋的關鍵,另一頭則有對靈學貶低斥為無稽之談的卡爾教授,從中作梗利誘學生破壞研究行動希望將喬伊絲逐出學院。

整體來說大宅裡的靈異特效還算運用自如,也在情節中以穿插的方式慢慢揭開"紅色玫瑰"如此駭人,而讓家族不得安寧到衰亡的原因,比起2018年上映的"溫徹斯特鬼屋",,紅色玫瑰在房屋結構的想像力展現也較為豐富,彷彿沒有盡頭的紅色長廊與上下顛倒的房間,地板用鏡子鋪滿的鏡室圖書館和屋中不斷變化的格局,隨著夜半傳來的敲擊聲宛若房子不斷的自我重組。而這邪惡力量的泉源也不會放過這批不請自來的訪客,對靈異現象越來越走火入魔的女教授,不顧情況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執意堅持研究行動,而衝著報酬而隨行的成員則飽受惡靈的騷擾與生命威脅,最後為了一己之私恣意妄為的人,終究被自身的盲目給吞沒在恐懼之中。

總體來說喜歡"紅色玫瑰"有充裕的時間來架構整個故事,個人心目中的排行勝過重拍失敗的"鬼入侵",與今年打著高還原度的"溫徹斯特鬼屋",如果對史蒂芬金風格有著熱愛或對鬼屋故事來者不拒,"紅色玫瑰"會是不錯的作品。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vZlrlTbudw

作者本人客串XD

紅色玫瑰-史蒂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