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開眼電影網):深夜電臺節目主持人與女友的關係陷入低潮時,偶然跟一名崇拜他的女聽眾有了一夜情,不料對方卻自此對他糾纏不休,後來更發展成因妒生恨的謀殺關係。

迷霧追魂 Play Misty for Me (1971)  

入手這部DVD有一段時間,總算抽空看了這部由柯林伊斯威特首次執導同時參與演出的作品,如同DVD上的宣傳語一樣"An invitation to terror",主角大衛原以為遇到仰慕他多時的女粉絲艾芙琳如此熱情,也講明了只是逢場作戲而沒有想太多,沒想到艾芙琳癡心的以情人的身份自居開始瘋狂闖入擾亂了大衛的生活,另一頭大衛與分開四個月的前女友Tobie再次搭上了線,而艾芙琳步步進逼的愛與嫉妒也不願就此善罷甘休。

觀影之前看了電影網站都給了不錯的正面評價,以初次導演來說電影交出不錯的成績,由一夜情而變調成為妄想的恐怖情人苦苦糾纏,為了佔有心中所愛無所不用其極,終於理智斷線而難以挽回。在觀影過程中多少想起以婚外情變調惹禍的"致命的吸引力",電影的步調於前半部掌握的不錯隨著次次升溫的衝突,吊足觀眾胃口預期著瘋狂的行徑會如何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無辜遇襲的旁人被亂刀猛砍,凌亂貼近的鏡頭令人不安效果十足,直到中段情節放緩的部分似乎讓前面堆疊起的情緒有些流失,後半段的轉折對看多驚悚片以及希區考克大師作品的觀眾而言應該可以輕易猜到,收尾的部分力道未盡稍嫌可惜。

整體來說這類牽涉情感情慾的驚悚作品,都是從初期不經意點燃的愛苗而野火燎原,雖不是說教的口吻,但也告誡人們不要輕忽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小心自詡情聖吃不完兜著走。

預告:https://goo.gl/NG6EY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悚片 克林伊斯威特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