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湯瑪斯的母親臨盆之際由丈夫駕車趕赴醫院途中,與一輛巴士發生車禍,巴士上的四位乘客與司機不幸喪生,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四人的靈魂沒有馬上上天堂,而是伴隨在湯瑪斯的身邊,等待著完成人生最後的願望。

天堂過客  

 

這部溫馨的劇情作品,由還相當稚嫩的RDJ(鋼鐵人)領銜主演,孩提時期的湯瑪斯與類似守護天使存在的四人 Milo, Harrison, Penny, Julia有一段被旁人看作幻想朋友時期的相處,直到學校師長與父母認為湯瑪斯應該長大不該在沉浸在幻想中,守護天使們雖然不捨卻也決定轉作無形的存在默默陪著他,轉眼之間湯瑪斯已是成年的銀行職員,而四人也終於知道為何沒有即刻上天堂的原因,是因為餘願未了,於是決定再次現身在湯瑪斯眼前,希望他代為完成。


影片的節奏非常輕快,四人與湯瑪斯合唱Four Seasons - Walk Like A Man的段落相當逗趣,四人完成遺願的過程有小驚險需要勇氣,也有感人的重逢與對情人的釋懷,湯瑪斯為了幫四位完成心願也吃了不少苦頭,但也體會了更多,有趣的還有接送四人回天堂的就是當年顧著看女色而害死一車人的司機,要義務擔任天堂接送員五百年。


生人幫助靈魂走完最後一程的電影有想到第六感生死戀,天堂過客則是透過這不可思議的生死奇蹟,從生命稍縱即逝再到另闢蹊徑的圓滿收尾,溫暖了觀眾之於也提醒著不要躊躇不前,很多機會出現眼前之際好好把握。

 

預告:https://goo.gl/iibMw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勞勃道尼 RDJ 1993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