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場序曲就相當有氣勢,讓人期待會有目不暇給的馬戲團嘉年華串場,但實際上大娛樂家是以Phineas Barnum創立珍奇博物館到成為馬戲團之王的人生改編,因此歌舞的部分大多做為劇情推動或轉折的幫襯,人物部分還是有不少文戲的處理。

大娛樂家  

 

大娛樂家點破那個世人把千奇百怪的人事物當成消遣娛樂標的的時代,就連休傑克曼飾演的主角也不是多有不分你我的大愛,實則上那個來自窮苦背景,需要抓住先機奮力一搏取得成就與身分地位,也因此劇情的中段當他陷入不甘被上流社會輕視,汲汲營營去證明自己不是凡夫俗子時,卻失去了妻子堅定的支持,與表演團成員的失落與疏遠。

 

除了休傑克曼與蜜雪兒威廉絲的領銜演出,另一個年輕的對照組柴克艾弗隆與千黛亞也以一首Rewrite the stars展現表演才華,人人都有一首代表的歌曲算分配的很平均。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歌曲的This is me說盡了這些被旁人訕笑嘲弄的團員,原本他們都必須躲在暗處或角落,直到因緣際會得到了表演的舞台,縱使人們的眼光與言詞仍舊帶著不友善,但對他們而言找到了歸屬,馬戲團就像是家一樣的存在,他們也能站在屬於他們的鎂光燈與掌聲中。

 

之前有"樂來越愛你"席捲了好萊塢與觀眾,懷念起那由歌舞與畫面引領觀眾進入沉醉的愛戀,而大娛樂家則是反璞歸真的講述一個光明的娛樂傳奇,在那個連電視都還未面世稱霸的年代,追尋那曾有過的歡樂時刻。

預告:https://goo.gl/EYGzQ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