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隔天馬上到電影院看了沒有非常期待,只大略記得會在本週上映的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事前沒有看過太多預告或片段,畢竟當初2015上映的第一集預告的資訊量給太多,導致正式觀影過程只在等過程發生,沒有太多驚喜。這次的殞落國度直觀上連結到恐龍樂園的所在地努布拉島面臨存亡危機,島上的活火山即將大噴發,人類也陷入是否要去救援這些再次瀕絕生物的論戰與兩難,也藉由救援行動的開展,將首集的男女主角再次迎回了續作中。程度上來說喜歡殞落國度大過首集,在電影中依然有為數龐大的恐龍奔逃或蟄伏在四周,準備生物本能弱肉強食的對峙戲碼,劇情後半的轉折將故事帶往了新的路徑並頭尾呼應,為接下來的侏儸紀世界”(無論片名或字面上)埋下伏筆。

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電影開頭由傑夫高布倫飾演的教授於國會聽證時的意見陳述,帶出殞落國度全片的核心爭論,當人類擁有了基因複製再造的能力,並難以阻止技術的應用並控管隨之而來的風險,是否終將如歷史的告誡一般帶來難以阻止的災禍。男女主角與隨行成員和島上的武裝傭兵再次踏上那曾經是創造奇蹟,讓恐龍跳脫化石和圖像記錄活生生的重現世人眼前的舞台,隱藏在檯面下的陰謀也正式揭曉。其中島上火山噴發恐龍與主角們大竄逃的動作場面依然誠意十足,已於預告畫面中透露端倪的部分,封閉廢棄實驗室與肉食恐龍的正面對決處理的很不錯,觀眾期待的元素劇組毫不吝嗇的大放送。

 

…………………….(接下來為劇情雷)……………………………

 

當救援行動的假象被揭穿時,小島迅速被火山灰吞沒,在港邊無助孤寂的腕龍悲鳴的畫面令人不忍,利慾薰心的人類願意搶救部分恐龍的真實目的是於黑市拍賣的暴利,而驚險逃出努布拉島的主角一行人也在貨船上有不少突發狀況如要維持住迅猛龍小藍的生命,要對兇猛巨大的暴龍抽血等讓觀眾捏把冷汗。後段於洛克伍德大宅進行的恐龍拍賣與地下實驗室的驚險穿梭吸引住觀眾的目光,,屏息以待恐龍掙脫束縛後的大反撲,本集最具危險性的帝王迅猛龍備設計成為殺人武器,用以吸引軍火商爭相競標,當鐵籠敞開後獵殺的腥風血雨和神出鬼沒的姿態,成功營造了緊張壓迫的刺激感,同時也讓心智兼具的小藍出場救援的頑強對手。電影末段由帶著神秘身世的小女孩梅西按下了開啟地下室大門的按扭,倖存下來的恐龍傾巢而出,也預告著人類的日常生活將會有體型龐大的新夥伴登場,至於是福是禍,就如傑夫高布倫在片末所言,歡迎來到侏儸紀世界

arrow
arrow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