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樣東西
都有它獨特的價值
而也因為它的價值
每個人
肯為他付出的代價
各有不同
有些物品
最直接的代價是購入時所花的金錢
也些事物
是用你的時間、努力所換取

對我來說
從國二上迷上看電影
從一個月固定看一部首輪
到後來2輪電影院
零售 / 出租的影片
電影台的播出
就彷彿是不可磨滅的時光
累積在我的青春歲月中
而我付出的時間、金錢
也許
在某些角度
也是一種浪費或是過頭
但我很熱在其中
也認為他是無價的
因為這些付出
換取在電影國遨遊
透過電影影像詩
激發出的想像力
以及培養出的觀影人氣質形象(羞)
都讓我非常自豪

記得在迷上電影之前
大約是在小五開始的
我非常熱中在音樂CD
因為那時手邊有一台Player
幾乎是誇張到
在電視上聽到對味
幾天、幾週後
她就可能是我的CD收藏之ㄧ
每首音樂
彙集成的專輯
也許
製作人、詞曲創作者
對他們專輯賦予的價值
各有高低
甚至
在最後唱片公司的屬意下
CD變成了一種奢侈品
起碼對學生來說
要肆無忌憚的購買
是非常大的負擔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龐大的消費者
把這些創作品
放上了價值天秤
仔細審視、端詳
合格的
幾張孫中山到小朋友的區間
把他們收藏起來
不合格的
大不了不買
而難以抉擇的
網路一種消費者反剝削的管道
就成為最佳的選擇

的確
有時就算創作者
想要自己的創作品
用合理的價格
來親近消費者
但是一堆商業原則利益盤算下
所謂的創作品
漸漸變成一種有距離感的東西
有些人變成了追隨的使徒
有些人加入了反剝削的陣營
下載
成為了價值的防火牆
好一點的狀況下
消費者視他為完整的試用包
試用完再來取決有沒有購買的價值
糟一點的
試用上癮了
就乾脆一直給它試用下去

可能因為自己的職業取向
跟創作方面有大的相關性
因此往往對下載
抱持一種異樣的眼光(他人的選擇我無從批評)
也許別人眼中
創作品的追隨者是傻子
但我認為是一股傻勁
默默的支持對自己有益處
豐富自己心靈層次的標的
我何嘗沒有{學術交流}過
但是
一種追隨者的傻勁告訴我
想清楚
你現在
在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