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說真的已經有點歷史了(一個月吧我想)
話說那天
就跟很多個在台中的夜晚一樣
玩的夠累夠瘋後
應該是差不多十點說
騎上機場開始往沙鹿回程
那天我選則從虹陽橋經過筏子溪
而不是比較有挑戰性的中港交流道(機車道真的是來飆好玩的)


但是...
一個輕微的疏忽
差點就可能重傷收場...


話說那晚的風其實有點大
而就在那幾天因為雨季來襲
我趁有空就跑去機車行
替兩頂沒有塑膠護目的安全帽
各裝一片100的塑膠護目
想說這樣碰到下雨天
才不會連眼睛都睜不開(已經試過一兩次= =)
但沒想到這個安全屏障
在那天晚上差點成為殺人武器


風大
速度約末60
加上過橋的路一開始要爬坡
再來是平坦橋面
但就在下坡路段
事情發生了



我安全帽因為塑膠護目是掀開的狀態
下坡加上車速
安全帽瞬間灌進大量的風
加上安全扣環當時沒有調的很緊
安全帽突然間飛起來
但因為繩帶的關係
沒有離開我的上半身
而是變成繩帶勒住了我的脖子
安全帽應該掛在我脖子
只差沒有因為失控而猛催油門
要不然當時眼鏡也被打歪
只差沒有飛出去
下坡的路面又回到平坦的朝馬路
接著的紅綠燈因為是綠燈
我只把安全帽往頭上推
一手仍在催著油門
速度約莫50
等到下個路口我的安全帽也好、眼鏡也好
才回歸原狀
除了心裡的無窮謾罵
還有忐忑
那天爾後的路程
我已經不知道是快是慢
總之...我還是回到了沙鹿...
繼續這個亂七八糟
但又不可預期的暑假




差點在虹陽橋被安全帽的繩帶害死
安全帽的塑膠護目
應該要加註警語:裝他,就請不要掀開他= =
話說
到目前為止
學到教訓之外
我的頭髮
已經不知道被護目的縫隙
夾過多少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