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銀爪 Cronos  

魔鬼銀爪 Cronos (2)   

劇情簡介(金馬奇幻影展官網):四百年前,一個煉金術士為求長生不老,發明了一種「魔鬼銀爪」的裝置,沒想到進入二十世紀,卻死於一場意外。多年後,這個奇異的裝置進了一家古董店,老店主無意間啟動了它,產生返老還童之效,但也招來意外麻煩。一個尋找「魔鬼銀爪」四十年的企業家,當得知下落後便下令不擇手段非要取得,以致釀成悲劇。然而這並非結局,真正駭人的,才要登場……。

 

獵影談:尋求財富和永生,16世紀煉金術士的追尋通則,而其中一個出自煉金術士之手的神祕裝置"魔鬼銀爪"更是一個知情者、聽聞者想一探究竟的傳奇,魔鬼銀爪透過精密的構造、略帶駭人聽聞的秘辛,卻得以讓使用者重獲新生,甚至有機會找到永生的關鍵。但這些神奇功效,是否能這麼簡單的就得到呢?

 

片中的古董商Jesus Gris在因緣際會之下,意外得到了"魔鬼銀爪",也在賞玩的過程中陰錯陽差的啟動了魔鬼銀爪進而發現了這件裝置的秘密,從Cronos不斷尋回失去的青春與活力,但主人翁是否忽略了這種神奇、危險,往往得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

 

而覬覦魔鬼銀爪已久的富商,終其餘生在找尋能讓他苟延殘喘生命延續的任何可能,在他置身的房間中,牆上從各地蒐羅的物件中,魔鬼銀爪如同命中注定一般,每每擦身而過,他對永生的渴求,反覆在三的望著魔鬼銀爪的構造手稿以及秘密,對於死亡的畏懼與生命的貪婪表露無疑。而Gris在自身、親人因為魔鬼銀爪身陷危機時,眼前對生命、永生、血液等等的慾望,依舊讓他不肯鬆手內心不停的掙扎。

 

魔鬼銀爪一片相當程度的引入很多子題,對永生的渴望以及難以抗拒,人性的掙扎往往無法對那需要付出龐大代價的"魔鬼交易"迅速的斬斷其依賴,劇末,這是不是影中人真正想要的解答,亦或只是苟延殘喘的凌遲,只有做出選擇的人,自己明白。

 

Comment:7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