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jpg  

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 M.jpg  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 B.jpg  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 S.jpg  

 

劇情簡介(金馬奇幻影展官網):他原本在羅馬與同志愛人過著幸福生活,一心只想寫作,而無意加入家族事業,於是準備返家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並準備「讓人」逐出家門,沒想到家族晚宴上哥哥竟然搶先「出櫃」!這下該如何是好?本片是《外慾》、《熾愛》等導演佛森歐茲派特的新品,而這回角色更怪趣,風光更宜人,悲喜交集的人生滋味,調配得更是恰到好處。

獵影談:純樸義大利小鎮的麵粉家業和父母的期許,Tommaso的哥哥Antonio長久以來犧牲了自己的自由,填補Tommaso該分擔的責任,但當Tommaso返家要掀起家族革命之際,哥哥卻搶先一步,也讓狀況就此一發不可收拾。為了父母(家族)付出已久的Antonio,不願再繼續的隱忍心中真實的想法,一股腦的把心裡的壓抑、折磨與不平宣洩而出。而作為弟弟的Tommaso則相當不諒解哥哥透露的時機,因而前制住他的自由和表達的機會。片中手足情誼的刻畫雖不明顯,但從中間一段兩人一言不合進而動手的戲,手足間的責任、互相期待、不諒解表露無疑。

愛情流彈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每一個角色形象都相當鮮明,從被使來喚去的管家、期待春天來臨的姑媽、面對兒子出櫃而手足無措的父母,以及片中最重要的角色 - 看似冷眼一切但也瞭解最透徹的祖母。每一個角色戲份各有輕重,但是在劇情中充分互補,每一個劇情進展無論是歡笑或淚水,都讓人情緒跟著眾角色不斷起伏。另外片中最多的笑料來源Tommaso的四位好友,也有不少令人噴飯的演出。而伴隨Tommaso左右的Alba和男友Marco,三人在海灘、以及結尾舞會的微妙互動,也讓人難忘。

本片的結尾相當出色,也帶出追求幸福的人,不要總是對人生中的一切言聽計從的本題,片中祖母最後強烈而甜蜜的選擇,終其一生壓抑的內心情感,以及片尾舞會眾人起舞,男主角最後的凝視,一個家族所面對的愛情流彈衝擊,讓觀眾能有很多空間,去思考愛情、家庭之間微妙的氛圍。

Comment:9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