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  

 

週日晚上朝聖的感想:

 

上映前唯一認真看過的預告只有去年首發的版本,之後就是開電視不時出現的至多30秒電視廣告,也因此觀看正片的時候很多片段剪影都沒有事先看過。

 

就節奏感而言,如果只跟自家DC漫畫近兩部作品"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作比較,自殺突擊隊開場角色介紹的段落資訊詳細(但沒有非常專心的觀眾可能字幕會來不及看完XD ),就分配上來講時間掌握的還可以,接著本集壞蛋陰謀正式登場,同時Suicide Squad倉促成軍,影片快速進入中段正反兩軍正面交鋒( 或者說反派P.K惡棍XD ),交戰場面的影像處理有幾幕能輕易抓住觀眾目光,超級英雄電影的重點打鬥自殺突擊隊節拍適中挑動熱血情緒。

 

中後段涉及關鍵劇情的部分就不多談了,角色的情感轉折雖然有幾個地方是草草帶過(但換句話說觀眾再熟悉不過,感人肺腑從容赴義的橋段也就不會佔太多篇幅),但讓各角色拿出看家本領直接"行動"給觀眾看倒也直接了當。

 

DC家目前列入正義聯盟世界觀的首三部作品來說,自殺突擊隊絕對是娛樂度最高,觀眾也最能直接從電影本身得到足夠的劇情角色設定,每個看似作惡多端的邊緣人物,從光明墮入黑暗的原因不盡相同,從初期曝光就讓影迷期待破表的小丑女也不負眾望表現和戲份都非常到位,唯獨跟預期不同的是小丑的角色實則是串場性質,鋒芒也被小丑女強壓,也許續集才會大展身手?

 

反叛的血液基因和善惡兩極的衝突,是自殺突擊隊鮮明的識別標章,如果2014年的星際異攻隊是以小博大略帶反骨的團隊,那壞到骨子裡的Suicide Squad則是渾沌降世時以惡制惡的非常手段,壞的令人寒毛直豎卻又對他們目不轉睛,希望不久後能見到更加瘋狂惡趣的續集誕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uWyTp4qk7w

 

arrow
arrow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