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人生哲學課
撇開一大串子曰的精神轟炸(古文真的讓我又愛又恨)
到了下半堂課
老師要求大家在紙上寫下


當你15歲那時候最想做的事是甚麼?


當下我腦中閃過的答案
跟老師按照座位序逐一詢問的多數回答相符
當然是想著玩啊!!!
輪到我被問時
我的第一個回答是
搬出去住,不想被人管
第二個回答則是
實現當導演、作家的夢想


等到全部的人都被問完
老師下了一個結論
認為台灣的小孩子現在的生活環境等
是一個很不正常
壓力很大的時代
她甚至點出她覺得自己跟我們相差約10歲
但這種現象似乎從她那時候就逐漸成形...


我15歲那時候所謂的搬出去住
就如老師所言
僅只是一種逃避
並不是實質的獨立
只是要把不喜歡的一切拋棄掉排除在外
我很慶幸我雖然面對跟別人一樣的壓力
一樣的高壓時代
但我從來沒有被要求得要
照著大人的思考模式
所運算出來的公式結果來走
而是把想做甚麼事的權利
幾近完全的操控我自己手上


相對的
我也知道整天懷抱空泛的美夢
不可能一夕間開花結果
我仍然還不夠成熟
最想做的事
該負的責任
踏實把步伐一步步的踏出
而不是在賭那得過且過的機率
不然到頭來
後果
的確也只有自己負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影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